Saturday 4 January 2014

《人性的 , 太人性的 》生活

十六岁那年开始,我踏上了一个人奋斗的旅程,告别了家乡,离乡背井的到都市去求学。高中毕业了以后,又一个人漂洋过海,到英国伦敦去深造。大学毕业以后,又一个人的回到马来西亚工作,同时也展开了不一样的挑战。那就是在工作之余,还得继续报考《英国女皇御用会计师》的执照。

渐渐的工作了两年多的时间,发现很多时候我都会不开心,不快乐。在我还没离开家乡的那段时间,虽然,生活平淡,朴实,没有太多物质上的享受,但是终觉得过得还不错,很充实,很开心。

记得在那一段时间,有做不完的课业,补不完的学习,很多校内校外活动,不时还会当活动司仪,主办一些活动或生活营,等等。我问问自己,我那时忙吗?真的还挺忙的。

话说回来,现在的我忙吗?忙!一直都在忙于工作和念书。但是,生活上的确少了很多不一样的精彩。

《人性的, 太人性的》书里的一段话:

[ 不快乐的原因之一,就是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价值,自己所做的事没能帮助到别人。所以很多老人成天忧愁寡欢,也有很多正直青春的年轻人活得不快乐,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很没用,无法对社会有所贡献。因此,想要获得快乐就是帮助别人,乐于付出,才能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义,享受最纯粹的喜悦]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4 年刚刚开始,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可以学会付出,更能够享受那最纯粹的喜悦。哪怕,我的工作给不到我那一份快乐,我还是有很多选择,很多方式去找那份喜悦。既然,我在两年前选择了这一道具有挑战性的生活经验,那我就得把她克服,从中获得最大的收益,活得精彩。“路 是自己选择的,跪 着也得走完它”。坎坷的路,一定不比平淡的路好走。Our body might get hurt due to the choice we opt. But, shouldn't there be something that worth we are fighting for? In deed, it is very sad to have nothing worth fighting for ! 

希望在新的一年,每个人都可以精彩,过得比往年好。

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一起开心,一起伤心,一起欢笑,一起落泪。一起 《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