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September 2008

政治论坛 - 我家在哪里 ???


世人常说"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那这句话是不是说四海为家呢?华人真的到哪里都有吗?华人真的到哪里都被人们接受被人们一样的看待吗?

说实话华人的人口实在很多,但华人一族都有分很多种啊。有的是中国华人,有的是各国的华侨,那当然也有的是大马华人,而不是大马华侨。虽然到处可以看见黄皮肤黑头发之龙的传人,但就不是每一个地方的人民都认同我们的存在。

Tanah Melayu 所指的是马来人土地,根据历史记载马来西亚在1511年之前,在马六甲皇朝还没灭亡之前的确这片土地是由土著居住,然后随着来自Kenusantaraan Melayu 的马来同胞引入而居。一当马六甲皇朝灭亡之后,这一片马来人土地就被四个国家占领,统治!就在被其他政权所统治时,马来人土地的经济越来越旺盛,需从中国大陆及印度运入大量的人力资源来达到经济的需求量。就因为这样这一片马来人土地,就居住了来自不同大陆,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文化及信仰的人民。

这片黄金土地经过了446年的被占领之后,这片土地的领袖,当然是来自不同种族的领袖,团结一致,向英国争取独立权, 然而这也随心所意的与一个(人民团结,不分种族 ) 和平为贵的主要条件来得到独立。当时的土族愿意公开公民给予其他的种族,而其他种族愿意接受土著在某些方面的特权,以达至一个和平无战乱的社会。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五十一年,也把这个大家庭发展得如此神速,经济,文化,教育样样都一直在提升,虽然还比不上一些大国,但现有的成绩业不逊色。

最叫人痛心的是,家里的成员尽为了个人利益,不负责任的说出了一些伤害别个家庭成员的话,职责另一些家庭成员只是寄居其家,但这么不符责任的家庭成员不肯认错还大胆挑战其言非诈。那么住在这个家的其他成员会有如何感受呢?这个家是所有人一起努力,付出而换回来的,但有人却想霸权,独吞这个家,而这个家的最高之主不但没有职责这不对的行为,还只是敷衍的打发其他的家庭成员。这就是公平吗?这还是我们的家吗?我们还有权力住下去吗?我们在这个家的地位在哪里呢?难道我们只是寄居?

各位读者,请您仔细的想一想,你到底属不属于这个家?如果是的,那你该如何保住这一个家,不让它沉沦!如何为您和您的后代,子子孙孙们打照一个温馨及有地位的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送你一首歌:我家在那里?

【我家在那里】
演唱:自己

南风又轻轻吹起
吹动着青草地
草浪缓缓推来推去
景色真美丽
夕阳也照着大地
绿草披上青衣
草浪夕阳连成一片
真叫人着迷

每当我经过这里
忘掉一切忧虑
还有一条青青小溪
伴着青草地
顺着小溪看下去
木屋站在那里
那是我温暖的家
我家在那里
我家在这里

http://ypan.21c168.com/ypan_2000888/download/125/183/200701184368400097.mp3

Anonymous said...

南风又轻轻吹起
吹动着青草地
草浪缓缓推来推去
景色真美丽
夕阳也照着大地
绿草披上青衣
草浪夕阳连成一片
真叫人着迷
--
每当我经过这里
忘掉一切忧虑
还有一条青青小溪
伴着青草地
顺着小溪看下去
木屋站在那里
那是我温暖的家
我住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