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September 2008

故乡情意浓 - “ 停一停步 , 看看你有多忙碌 ”





二十一世纪里 , 几乎每一样事情都以“快餐式”及“自助”的方法来对待,就连考试,友情,家庭及爱情都渐渐的快餐化。那幕后的原因也当然少不了常常扣在你我嘴边的那一句名言 ----- 我没时间啦。

虽然,人是需要以忙碌的生活来换取生存,但就因为太过追求物质,完美而忘记了什么是 "原来"。只要你停一停步,踏入一个休闲的巴眼色海,那你就会看见之前你所有的忙碌生活,有多枯燥。

今天早上,我单独一个人,在我家附近的一挡小食站,享用早餐。 “ 阿添 Corner ”就位于巴眼色海,小码头,一个小小的档位,简单的一碗面,尽换了一个新的发现,原来享受是那么简单,一点也不难。这个小挡口只有四张桌子,16张椅子,一架陈旧的小收音机及一个特别闲静的河边景色。就在这里,一碗香喷喷的福建面及一杯清凉的玉米水就成为了我一顿自然,又非常享受的早餐。就在你享用食物之情,还会有一架古董式的收音机播放着一些经典老歌。那优美又悦耳的声音就在你身一一的陪伴着你。经典老歌当然听不厌,也会使你的灵魂安定下来,平静的一面吃一面欣赏那城市里所看不见的河之景,有时还会看见几艘舢板在那平静的河水浮面航行。不时当你闭上双眼,还会有一阵阵的凉风在你身边与你徐徐的擦肩而过。难道这还不称得上是享受吗?
享受原来那么简单,那么纯粹及自然。只要我们能够将那颗忙碌的心放下,那享受就会以你为友了! 开心也过一天,不开心也过一天,为何不轻轻松松,快乐的过一天 ???




















1 comment:

:P said...

wahseh...
好有创意哦。。哈哈
霹雳峇眼色海原来是那么享受的哦哦。。
Ah tiam 给你讲到酱。。瓦卡卡卡。。^_^